30天電影清單 -Day 10

下午2:20



30天電影清單

                        -Day 10. 你對片中臺詞朗朗上口的電影

終於受不了把自己網誌文字大小莫名其妙設成很小的奇怪年少堅持,而改成適中的大小。
年紀大了終究也得對時間低頭。
啊,我也25歲了啊。(今年還沒到生日不許進位,不許)

這份清單到底要持續幾年才願意完成呢?
可能真的要看我每次三分鐘熱度到底要退化成三微秒還是三分秒了......

來到捷克交換半年,說實話看電影的時間越來越少。
以前對於電影真的是有上癮症,
至少每個禮拜會看一兩齣新電影,甚至每幾天都還會挖出舊電影來回味。
不過隨著時間在走,越來越少看到能讓我一再回味的令人玩味的好電影呢。
之前也跟朋友討論過,到底是好電影越來越少?還是我們的標準越來越高、越來越不易滿足?

第十天來到對台詞朗朗上口的電影,腦中浮現就只有兩部:

1. Devil wears prada (2006)
























也是這部電影讓我徹底愛上梅莉史翠普的(雙眼愛心)。
一想起這部電影的時候只想到無數霹哩啪拉連珠砲似的代辦事項後,梅姨輕巧巧的拋出"That's all." 再拿起咖啡、若無其事地翻自己的雜誌,就覺得媽啊!這樣的老闆好帥(被虐M傾向全啟)

















當然大家愛的部分也是Anne Hathaway 在變身之後的時裝秀。
說實話,在過了12年後的今天再看一次當初的時裝,也都還是能放在雜誌裡的時尚阿~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時尚的完成度在於臉。
如果我拿這些衣服穿來逛大街,下一秒就會被逮補妨礙市容ㄌㄜ~






















但這部戲給我很大的想法,是在於對職場上看似不合理的要求,以正面還有舉一反三的想法去執行。就像是梅姨再交代無數待辦之後發現小安都做完了,另眼相看後把送雜誌到家裡這個大任務交給小安的這個部分。
或許有人會說是奴性重,但我真心覺得能在老闆交代事項後可以往後再多想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以及解決辦法,是一件在工作上很需要的技能。當然也是要老闆/公司讓你覺得值得這麼做。現在在CTU修的一門課叫做Quality Management,裡面提到如果不讓職員有對公司的認同感,職員是不會主動幫助公司發現並解決問題的,這也是我在同溫層看到朋友在職場上常常遇到的問題。
扯遠了很不休閒呢,看來年紀大了都只會對嚴肅的問題起認同了合合。

這部電影不只兩位主角很讓人印象深刻,這部戲的兩大配角也是很讓人驚艷。

(1) Emily Blunt













她長相不像Rachel Mcadams那麼甜美,但完全就是我愛的個性菜(雙眼愛心)
最喜歡她的尖酸刻薄滿身是刺的難相處個性了(雙眼愛心2)
她後來也因為這部戲打開世界性的知名度,看她戲越接越多總是好的,但怎麼都沒再有一部很經典的轟動全球的戲呢~(左手背拍右手心)


(2) Stanley Tucci













這個配角也算是成功塑型的立體配角之一,他跟Andy在影印室裡的對話我到現在也還印象深刻。讓Andy停止抱怨、改正心態去面對這份對Andy可能不怎麼重要但是其他人都搶破頭的工作,只能說Andy有這位人生導師真的有夠幸運啊!
還有在公園拍攝的時候Andy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她的生活被工作打亂,Nigel這句話也是讓我奉為人生指南:

每次在寫論文的時候覺得自己生活得亂七八糟的時候不禁想,我什麼時候可以陞遷?(如果這是代表簽博還是謝謝再聯絡^^)

Anne Hathaway的電影都很值得讓人回味,她的劇本不論是一開始的dear diary系列,或是後來到現在的One day都有吸引人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她的影史也就是我童年到現在的回憶啊......希望她能繼續演下去,當然,有好劇本的話。
















第二部的話我可能沒力氣打.......還是放到之後的清單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