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 FRIENDS,We're not perfect. But when we're together, it's perfect.

下午1:50


FRIENDS,We're not perfect. But when we're together, it's perfect.


影集日記,大多數是碎碎念,純粹記錄看影集的小murmur。

今天要來發表一下我相見恨晚的影集:大名鼎鼎的Friends,六人行。
身為90後的少女(我會自稱少女直到我40歲的),小時候沒有電視、避免在學校因為不知道「一段愛與OO的故事」被邊緣化而在自助餐店偷看幾分鐘喬傑立stars演的紫O之巔etc、國中時期還是看意O忘娘O天下第O味(是不是直接暴露年紀)、到高中被老眉啟發才踏入所謂的西洋樂之路、從以前到現在都很不喜歡Disney的任何系列.......說這麼多就是想表達,小時候沒有管道去了解廣大的美劇的美妙,一直以為美劇=狹隘的disney情境式喜劇。




到了大學才開始看(真的很慢才踏入ㄋ~左手背拍右手心)Drop dead diva,也是第一部讓我認真一集一集看的美劇。雖然後期真的覺得太荒謬ㄌ每個人都愛Jane怎麼沒人愛我????而棄追(?????)。
陸陸續續看了很多,但很少有真的全部看完的。
之前看的Younger也只追到第三季結束、Drop dead diva到第四季、Shield 到第一季結束、Girlfriend experience第五集、Blackcode第四集、The better things第二集,Big bang theory 第六集、New girl第三集、2 Broke girls第二季結束。(隨便一數就這麼多,讓我擦個汗先)
甚至很多都是看了一集還沒繼續看下去的,只能說年紀大了持久力真的不行(沒有雙關)。

但這次的Friends我很想做個紀錄,畢竟很久沒有可以讓我一集接著一集看,不會快轉(是的我連看神盾局後面都在快轉1.5x播放,真的很沒耐心)、不會做其他事,就認真地專心看得美劇了!
之前說過其實沒有很愛情境式喜劇,一開始看2 Broke Girls、Big Bang theory的時候覺得很新鮮,但後來覺得故事主線真的很不清晰......才沒有動力追下去。雖然Friends也歸類在sitcom 系列當中,不過可能我對他的新鮮度蓋過故事主線,所以目前相安無事的看下去哈哈(毫無誠意)

裡面的對話很慢、但很多simbolism,完全是我的菜。裡面的六個人各有各的特色,在知道他們各個角色的特色之後再看,才會了解他說這句話可能在諷刺哪位或是哪件事情。而且很多memes都是從friends出來的,真的相見恨晚啊!來一集一集的補完囉!好險他有10年可以讓我慢慢看。而且最近90復古風正夯,看Monica還有Rachel穿衣服真的也很過癮啊!



在搜尋friends characters的時候找到這張圖,真是太精闢了XD




最近很喜歡截gif,來做個S1 ep1-2的名言gif錦集:
(部分字幕是我自己打的,剛好當作記錄)

ep1: 
1. Come on, you're going out with a guy. There's gonna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him.



2. This is not even a date. It's just two people going out to dinner not having sex.
    Sounds like a date to me.





3. (這段也很好笑,但太長了很難截gif)
Ross: I'll be fine, really, you guys. I hope she'll be very happy.
Monica: No, you don't.
Ross: No, I don't! To hell with her! She left me!
Joey: You never knew she was a lesbian?
Ross: No! Okay? Why does everyone keep fixating on that? She didn't know. How should I know?


4.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You're gonna love it.



5. Oh, I wish I could, but I don't want to.




好吧我覺得其實我只是把台詞一句一句截下來,firends有太多經典名句了~像是太太變成同志所以離婚跑了,朋友勸Ross去試著找其他女人,就像冰淇淋不會只有一種flavor一樣。(跟為了一棵樹放棄一座森林的概念一樣XD)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One woman? That's like saying there's only one flavor of ice cream for you.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Ross. There's lots of flavors out there. There's Rocky Road, and Cookie Dough, and Bing. Cherry Vanilla. You could get them with jimmies, or nuts, or whipped cream. This i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You got married, you were, what, eight? Welcome back to the world. Grab a spoon.

看到第一季第四集,覺得老影集 —尤其可以播長達十年的—真的有他的魅力所在。
很多角色也是後來都在各大領域(電影、電視劇、監製等等)做得有聲有色,我現在才開始愛上這六個角色,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跟他們一起成長。

我應該會繼續往下看,畢竟一集也才20分鐘,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做記錄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寫得很精闢的心得文,只能說這是我自己的murmurㄌ哈哈)

突然想到之前看peaky blinder也是愛Murphy愛得要死,結果第一季看完之後往下看的動力居然0,果然我的懶可以克服一切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