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usic: Bishop Briggs, 硬派暗黑系女嗓

下午5:40



W-music: Bishop Briggs, 硬派暗黑系女嗓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挖一些不那麼火紅(=商業化)的歌手。
有一陣子突然著迷vevo hot this week的playlist,結果聽久了有點腦子裡都是相同的beat被綁架了一樣難以脫身......。加上我在相繼幾個失望後熱切地想再找到硬派女嗓,還好後來在挖歌的時候有挖到Bishop Briggs的River,瞬間有曙光打入大腦一樣的一個激靈。




當時候才剛出來兩週,MV裡面的厭世感、畫面模糊的處理、微Vintage的墨鏡、歌詞的shoutout 唱腔,完全perfect match!!(尖叫)我還記得我當時在實驗室熬夜寫研討會摘要,找到歌後無限循環、打字都有風了呢~



在倫敦出生、蘇格蘭人、在日本、香港和洛杉磯待過。或許是這樣讓他不會有迪士尼的奶油氣,相反的是她的暗黑系風格超級抓眼。有一種「看O小」的氣度ㄚ(我努力盡量優雅地表達)(努力到氣若游絲)
自從在IG上追蹤了無限多個厭世負能量帳號,越來越喜歡這種風格。
雖然負能量會影響到別人,但一直很想走這樣的路線(也努力在往這方向在走)。不過在台灣穿成這樣hipped真的要有先天上的條件,例如就該減肥-20公斤才夠hit。
還是無法克制的嚮往啊~



我記得在2014年有一個MV也是很復古,是Kiesza 的Hideaway 。
她的嗓音完全不是我的菜,不硬派不菸嗓,但這首歌的beat我超愛,很90s。



那時候還發誓要運動到敢穿這樣走在路上ㄋ~(點菸)



關於Bishop Briggs網路上有人寫過很詳細的介紹,還把他的interview都有提到,是用心的粉絲啊!我只聽到好聽的歌之後訂閱、頂多spotify會加到歌單。想了解的可以去查個,還把歌詞解析過了真的很值得看啊~

看了她的一些interview之後發現她真的算是很有想法的女生,包括時尚、創作都有混進很多元素進去,她還特別提過暗黑系風格她也很愛,真的是心心相印ㄚ(手指愛心)



她在訪談的時候也有提到一個用卡拉ok形式呈現的lyrics MV,這種復古風格完全打到我ㄚ
身為90後少女(ok又再出現一次自稱)對於這種復古氛圍總是特別熱愛。



在2016年發現她的時候沒什麼熱度還暗自竊喜,很喜歡那種由自己發現好歌好歌手的快感,舒服。不只一個一開始喜歡的創作歌手後來急速商業化後超級失望的例子了......但又很矛盾的是,如果真的太小眾音樂又一直等不到新歌出來,兩難阿兩難(左手背拍右手心)

Bishop Briggs的現場給我的感覺怪奇感跟Lorde很像,都讓人覺得她們在台上是不是要ㄧㄚˊ起來(或被什麼上身)的那種投入等級。尤其麥克風拿很遠、全身用力投入到在顫抖,真的是屬於同一怪奇派。



太愛她的嗓音了,希望她能繼續好好創作走這種epic風格,人生除了Lana Del Rey也可以又不一樣的厭世風格!



(結果放最後的這張照片很不厭世,但色調太美了還是放一下,今天對她溺愛)

下次繼續我的暗黑系厭世歌單









2 則留言:

  1. 她的新歌 baby 很性感
    mv 也很贊

    回覆刪除
  2. 2019年的Jekyll & Hide她以光頭造型呈現真的超嗆超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