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usic: The Marías - Let's chill out Vol.1

凌晨3:22



W-music: The Marías - Let's chill out Vol.1

最近除了瘋狂看老影集還有老電影之外,也深陷這種Chill氛圍的弛放音樂。
……不瞞您說我也是去查才知道這有中文名字。

弛放音樂:
從流派的角度說它包括了一些輕快、緩慢、令人放松的電子音樂、一些結合了電子音樂的爵士樂(例如jazz-hiphop、Smooth Jazz等)。Chillout音樂需要符合以下特征:具有讓人放松、休息、舒緩情緒的功能,具有慵懶閑適的氣氛,常有現代大都市的感覺(也有的描繪自然風景),適合伴隨聽者進入夢鄉。
(取自百度百科

這次來介紹一下新挖到的團體,熱騰騰去年才發第一張EP的The Marías

作品風格就是很Chill的輕柔音樂,連這張照片都很70's lounge的復古氛圍。

混合了jazz、funk、psychedelia和lounge,超迷人。



出道作品I don't know you,beat超抓耳。
很適合在lounge bar點一杯坐著放空,雖然不抽菸但這首歌好適合煙霧繚繞的感覺。
去查了一下他們的訪談,發現原來他們是一對couple,有同樣興趣走同個事業的mate真的很幸福ㄚ!
這個樂團的起源也是開始於Josh聽了Maria的現場演奏後就去跟Maria說他想幫他錄音。
……怎麼這麼像Begin again的劇情啊!!
Josh還(自得的)說,當然也被Maria整個人吸引,加上嗓音。所以幫Maria錄音不只有私心,還有錄好聲音的雙贏局面。(人生規劃大師!!!)



後來(把到Maria後),樂團也加入了三個他們的好友,負責Bass(Carter)、Guitar(Jesse)、Keys(Edward)。



看了他們在bandcamp的簡介,其實介紹的很精簡又很精闢。
Vocal Maria的聲音真的是Smoke-velvet般的撩人。

“Formed in Los Angeles in late 2016, The Marías are a smooth rendezvous of jazz percussion, hypnotic guitar riffs, smoke- velvet vocals and nostalgic horn solos, there’s something undeniably sensual in the group’s dreamlike fusion of jazz, psychedelia, funk and lounge.”


Members: 

Maria — Lead Vocals/Guitar
Josh Conway — Producer/Drums/Vocals
Carter Lee — Bass/Vocals
Jesse Perlman — Lead Guitar/Vocals
Edward James — Keys/Vocals



看到他們的訪談提到被D’Angelo 、Radiohead 、 Erykah Badu 和Little Dragon這些樂團影響,才驚覺對啊給我的感覺很像Radiohead這種意識流的post-punk,再推到更早期就是Pink Floyd了(家族譜??)。



訪談(其實是放閃記錄)還說,他們大部分寫歌都在Hollywood Hills的家中,然後他們通常都Both naked^^




仔細去看他們的日常貼文還有對話,覺得他們真的都很close,在這種氛圍下創作出的音樂真的很soft,整首歌很和諧(好啦但我很少聽到不和諧的樂團音樂哈哈哈)。

期待他們的新歌!
最近他們在北美+墨西哥巡演喔~





-

訪談全文
Facebook
https://www.themarias.us/ 
instagram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