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 Late spring, early summer

下午3:07


2018.05 Late spring, early summer


其實應該早點再打一點什麼記錄一下最後在歐洲的兩個月了,不過我在剛剛失手誤刪了四月初在法國打的分享文之後(而且是快打完剩下標題而已的95%文章!!),現在陷入自暴自棄的瘋癲狀態,來ㄚ!來一起比失控阿!堂堂blogger編輯器怎麼會沒有復原垃圾桶這個功能???

從三月中在布拉格待了兩個星期後,從三月底玩了中法與南法兩週,再接著維也納、波蘭等等一路玩到了四月中,四月底也去荷蘭體驗了瘋狂的國王節,算是把這一年度想玩的地方都體驗過了,剩下的就有緣再來歐洲的時候再來了吧!
其實待這一年到目前(七個月),有重新改觀我對旅遊的想法。以前總是認為要好好排行程,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好好的利用到才是不枉費那一趟旅途的用心玩耍,但現在(也可能是老了),覺得每一次旅遊都是去拜訪朋友,或是跟朋友一起旅行聯繫感情,也算是我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收穫了吧!還有就是歐洲的夢幻泡泡總算破滅,應該說那層美麗濾鏡終於消失,我可以用理性客觀的眼光看待這些地方。

四月中開始布拉格的天氣總算不再天天要唱天灰(洩露年紀),藍天白雲大太陽真的會讓人心動出門走走。住在Strahov的宿舍上課雖不便,但^^總有辦法解決^^,身為學生的大家一定都很厲害ㄉ!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偌大的Petrin sady就在宿舍後方,我都暱稱他為我家後山(狂);下課後或是沒課的一下午,就會去走走晃晃曬太陽,甚至去跑山,重溫一下培英國中荒謬的跑山傳統。一路還可以走到永遠人多到爆的城堡區、Kampa island、約翰藍儂牆、查理大橋、老城廣場,不過這路線都是我帶朋友走布拉格市區一日遊的路線,自己除了要去菠丹妮補貨之外,不太會去到老城區(太擠啦!)。其實布拉格市區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相比這些傳統景點,而且四月中開始晚上八點才天黑,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晃,例如高堡區也是我很愛的景點(人少多了)。

這幾天去逛了街,想著要補貨一下自己的夏天衣服。當初打著反正不夠再買的心態,結果大部分都買不下手呢!忘記這邊都是百貨公司的等級,要像以前天天逛淘寶的話真的會買到破產。不過還是有一些喜歡的牌子是台灣找不到的,希望可以狠下心真的買一些實穿的衣服囉。

說著好想回台灣,但真的要離開這邊也是有些微的不捨,每次都是要到離開的時候才開始感到遺憾,希望我回台灣後可以順利找到工作存存錢,有機會再到歐洲(布拉格就不用了,這輩子真的夠了)體驗一下曬太陽等於奢侈行為的生活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melon**/